by半山的小楼

我来人间一趟,只为寻找生命的实相。

不知道。

不知道想说些什么。

但当我出现在这里时,就证明此时此刻,我已经濒临崩溃,无以消解了。

太久没有写过只字片语,每天都是忙碌连接着忙碌,定时定点的上班,没有一次准点的下班,焦头烂额,仿佛我的全世界都漂浮着数字,密密麻麻,又毫无意义。

大环境的困竭,我不止一次为自己有工作而庆幸,但每天叠加的疲惫,以及不得不强颜欢笑的虚伪,实在太消耗精气了。我甚至怀疑自己这样“煎熬”自己是否值得。

小说放在一旁,停写了大半年,这其间但凡能写篇日记都是奇迹。我试图照着一些人所劝的那样,“没天份就别写了,不如好好上班,多少还有点成就。”。是的,我很认真的照做了,但我并没有收获成就,反倒找回了曾经“郁郁不可终日”的痛苦。

现实生活中的大多数仍然使我痛苦,当初之所以一头扎进小说的世界,是为了让我继续存活而寻找到的唯一理由和盼头。

不停的写,没有让我收获名利,也没有让我的生活变好,但它拯救了我。虽然没有意义,也没有天分,但它承载着我难以宣泄的情感。

如今那种绝望痛苦的感觉又回来了,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,生活这把刀又冰冷的架在了我的脖颈上,我看着那刀一寸寸接近我的动脉,除了痛苦,一点办法也没有……

很想哭,但我似乎失去了哭的权利。

今天我妈在说xg阳几次的问题,我说多来几次也没关系,早点解脱是好事。已经不记得她回了我一句什么话……

但我知道,无论我想说什么,都不会有人理解我的,世间一切苦,唯有自己才能承受消解,没有人能真的理解另一个人。

……心里堵得慌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只想找片无人的荒地或者森林,然后,安安静静的睡一觉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